做一个理智的人

【张安乔】嫉妒








嫉妒


 



 



 

     张安乔修罗场


 

     张安,乔单箭头安


 


      OOC预警

     主乔视角

     暗恋不得


 

私设:


 

    乔队长,安副队,张队长     


 



 

——————


 

00.     


 

     在霸图主场的比赛会在这一周举行。


 

     当乔一帆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一道闪电从窗口外掠过,带来了一片惊雷。暴雨来势汹汹,硕大的雨点击打在玻璃窗上,杂乱无章。


 

     对床安文逸的床头灯开着,乔一帆扭头看去,安副队手里正抱着一份资料,倚在床头研究。他似乎听到了声响,推了一下眼镜,发现了醒来的乔一帆。


 

     “乔队早。”他平平淡淡地问候了一句,安文逸合上手中的资料,望了一眼窗外,“今天的天气还真是相当糟糕。”


 

     乔一帆坐起身来,将还未清醒的头脑埋进了手掌里。他听见安文逸穿拖鞋的声音,趿拉在地板上,有种说不出来的慵懒地味道。


 

     上周对战轮回耗费了太大的精力,在团队赛上,乔一帆被迫要做出一个决定,冲上去,后方便不一定能保住,退缩,就会被对方消耗至死。安文逸看出他的窘境,在团队频道敲出来一句话:


 

     后方有我。


 

     乔一帆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


 

     那是一种信任,愿意把脆弱的背后全权交给他。


 

     安文逸将保护后方的任务完成的相当出色。


 

     他们6:4战胜了轮回。


 

    如果他能一直跟我站在一起就好了。乔一帆苦涩地想。不管是在战队里还是生活里。


 

     可惜他已经属于霸图的那个队长了。


 

     


 

     乔一帆甩了甩脑袋,把这些无关训练的事抛到脑后。


 

     这周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他的眸色暗了暗。


 

     跟那个人。


 



 

01.


 



 

     商业活动总是在战队生活中必不可少,这一次被抽中站台的幸运儿正式兴欣的两位正副队。


 

     乔一帆对于领带打结这种领域就是一菜鸟小白,怎么打也打不对的那种。这一次,乔队长成功地把领带系到了喉结下面,活像要勒死自己。


 

     活动开幕式的演讲相当冗长,坐在台下的乔队脸上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商业微笑,一只手扯着自己的领带试图将它扯松一点,可这领带仿佛是开了钢筋铁骨的技能,任凭乔一帆如何摆弄,它自巍峨不动。


 

     在赛场上威风凛凛的乔队长在一个领带结面前败下阵来。


 

     安文逸皱了皱眉,出手伸向了乔一帆的喉结。乔一帆下意识就要夺,却被安副队抢先抓住了领带结。


 

     “是不是有点不舒服?”安文逸端详了一下看起来似乎无解的领带结,用灵活的手指几下就把领带结给解开,又用最快的速度给乔一帆系上一个简单的温莎结。


 

    乔一帆愣了一下,低声说了声谢谢,安文逸点了点头,接受了这份谢意。


 

     代言人发言的时候,乔一帆相当心不在焉,他规规矩矩地背完了自己的发言词,等着看安文逸的单人solo。赞助商配置的星空西装相当适合身材不错的安文逸,星星点点的碎光在他胸前点缀着,鼻梁上的眼镜也换成了他平时不怎么戴的金属边框,为他整个人都添了几分无机质的美。


 

      安文逸感受到了来自乔一帆的目光,一边讲话,一边投来一个安抚的眼神。


 

     乔一帆突然觉得自己快疯了,名为嫉妒的毒液毫不吝啬地泼洒在了他心里那块土地上,所有爱慕的种子在这一刻破土而出,伸出墨绿色的藤蔓,将自己的整颗心脏都死死揪住。


 

     占有他!将他据为己有!


 

     他感到自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这句话。


 

     但是他已经属于别人了。


 

     一直悬在心头的冷水又一次泼了下来,又一次浇灭了乔一帆心里的那团火。


 

     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乔一帆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02.


 



 

     那天的商业活动上,安文逸给乔一帆系领带的这一幕被后排的小姑娘拍下来做成动图在微博上疯转,无数的小姑娘在欢呼。


 

     乔安szd!


 

     或许是因为自己那小小的虚荣心被满足,这是唯一一周乔一帆在备战霸图时稍微放松了一些,甚至失误率都有下降。安文逸在临睡前给乔一帆和自己一人到了一杯牛奶,安文逸笑着说看完这周的战况分析,觉得乔一帆绝对可以带着兴欣再拿一个冠军。


 

     那杯牛奶没有起到助眠的作用,安文逸的笑令乔一帆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很晚,他听着安文逸均匀的呼吸声,悄声下床,走到安文逸床边,弯下腰去,在他耳边留下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啊,文逸哥。”


 

     之后便满足地回到床上,沉入深深的梦意海洋。


 

      


 



 

03.


 

     周六的比赛很快结束了,意外地打出了5:5平手。


 

     作为东道主的霸图自然不会亏待了客人,海边的啤酒节在今日推到了活动的最高潮,一群人便换上便装去了啤酒节的现场。


 

     场面实在嘈杂,但这并不影响安文逸发现张新杰脸上不爽的表情,结合最近微博上的一些评论,用脑子想一想就知道自家男朋友又在吃什么飞醋。


 

     啤酒一瓶一瓶地被灌下喉中,被灌得烂醉的安文逸只记得自己被张新杰扶回了酒店,之后便是一场疯狂的颠鸾倒凤。他直接晕了过去。


 



 

     临近早上八点,乔一帆依旧没能打通自家副队的电话,敲房间门也没有人应答。直到张新杰从电梯走到自助餐厅,终于被忍到极限的乔一帆拦下了。


 

     他脖子上多出来暧昧的红痕暴露了昨晚所有的旖旎。乔一帆的电话铃声响起,安文逸沙哑的声音响起,他请了一天假,理由是发烧。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乔一帆的咬合肌高高鼓起。


 

     “前辈,请你好好对待安文逸。”他强忍着声音里的怒火,从齿缝里拎出来这句话。


 

     张新杰颇有趣味地看着面前的这名小辈,危险地靠近。他俯下身,在乔一帆的耳边轻轻巧巧地丢下一句话。


 

     “你以为我会怕你一个连喜欢都说不出口的懦夫吗?”


 

     他嘴角那抹嘲讽的笑至今都让他记忆犹新。

评论 ( 2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